苏晓生

苍穹鹰

         

  就在晓生与三日月他们一起喝茶没过多久,晓生就接到了大般若的通报,时政到访的工作人员已经安排在客室。
       

  被派来的是当初照顾晓生不少的前辈,先属监察部一员代号雨心的女性审神者。
       

  不过……前辈你再不放开清光就要拔刀了,你男朋友已经脸黑了啊……
       

  一时激动自家拂照的小弟弟终于回来的雨心无视了许多不对劲的地方,若不是被自家吃醋的男友看不下去拉开,估计还会在继续抱着晓生。
       

  对这类女性无法的晓生默默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御姐型的雨心是在时政与种花修者合作不久后任职的,因为晓生父亲是原本种花官方第一批与时政合作的工作人员之一,而雨心则是在这之后的第二批。
       

  那时的晓生还是一个十岁的糯米团子,白净可爱,跟着自家父亲去参加种花审神者自行举办的活动,一些好奇的扶桑审神者和来自坚果国和其他国家的审神者都来凑热闹。
       

  小小的糯米团子很快就和小短刀们打成一片,其中也有不少审神者带着家里的孩子或者弟弟妹妹来。
      

  那时距离时政的“神堕”事件已经过去了两年,为了防止这种恶劣的事件再次发生,根据各国在职人员的力量体系综合测评,种花修者和扶桑修者创造了一个基础的灵力修炼心法和修心法集与审神者相关事宜成为了必修课。
       

  放开晓生的雨心规矩的坐在晓生右手边椅子上,美艳的御姐恢复了常态,清光将备好的茶水倒了两杯合着新做好的点心给他们便退了出去。
     

  “语馨姐,我只是去了一个只有修者的世界而已。”而且还是人族只有修仙者的世界。
       

  真名为唐语馨的御姐理解了他的意思后便不在关注这个问题:“那你如今这幅模样是因为修习心法的缘故吗?还有,这些年你过的还好吗?”一开始怕是吃了不少的苦。
       

  听着语馨姐关心的话,他脸上扬起一抹笑容却并没有勉强的意思:“没事,师尊他对我很好,师姐和师兄们对我有很好,就是师尊有时候比较懒散,涵一大师姐是音修,是个温柔而严格的人,夏云师兄是继承了师尊传承的剑修,虽然性子有些冷淡却是我们当中修为最高的,林志师兄是食修,他料理灵兽的手艺很好,谢媛师姐和苏安师兄是道侣,他们二人喜欢游历四方……”
       

  语馨看着晓生眼底的暖意松了一口气,知道他有着可靠的师门和好好照顾他的师尊和一群师兄师姐后却敏锐的感觉到了一丝细微的违和。
        

  在师门的时候确实是很开心,但之后呢?她并不相信人生就是一帆风顺的,就算是后来他捡到的那只被他起名为何罗的灵兽在陪伴了他几百年之后逝去而难受,但为何……你的悲伤却让旁观的人想替你流泪,为何你明明是笑着的……她却觉得那份笑容之下当初那个躲在黑暗中小声哭泣的孩子早已死去。
       

  幼鸟的羽毛还未丰满便被迫离开了巢穴,可稚嫩的幼鸟却活了下来,褪去了柔软的绒羽,长出了能翱翔苍穹的坚硬的羽毛。
       

  可是要成长为能翱翔于天际的雄鹰,怎么能不经历风雨啊……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